經過了一番努力,終於達到雅思6.5的成績。雖然不是很高,但還是讓我喜極而泣啊😂

在大學生活,想要讓自己的生活更不一樣一點,所以打算出國去闖闖。

但是自己挑的學校,分數要高了點,所以咬緊牙關,就這樣努力一回吧!

接下來,要跟大家分享我的讀書方法,讓大家也可以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😆

 

先跟大家說一下我的準備環境~

當時準備的時候是大二的暑假,每天花大約3個小時的時間準備

到考前很努力地拉高自己強項的那科

練習題:一開始是使用Live ABC的雅思考試官方指南

後來是線上找cambridge練習題來做。

 

 

以下會分為聽說讀寫4個部分來分享😃

 

首先,先大家說一下我的戰績好了!

其實我這個分數是考了第2次的

第一次: L: 6.0  R:5.5.  W: 5.5. S: 6.0

第二次: L: 7.5  R:6.5  W: 6.0  S: 6.0

 

 在上面的數據,很明顯的可以知道我的聽力進步很多,其實我自己也嚇到了😂

 

以下我要分享瞜~~~

 

聽力:

聽力是我裡面比較行的一科了,所以我的策略是“不管怎樣,我一定要把這科都拉高!”

我的練習分為 2個部分

 

第一,  常常練習 Cambridge IELTS   的官方練習本。

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有10冊吧(應該吧)

這些書都蠻天價的~~如果負荷不起或是覺得只會用到一次,我建議是可以去學校圖書館借喔~~

很重要的是

從較新的版本開始做,做到比較前面的版本!

因為前面的版本有些年代了,這期間雅思官方依訂有更改些題型,所以當然要從後面的開始做啦~~

一般我在練習時,我會趁著美麗的女解說員(CD裡面的那個)在解說的時候先看題目

並在題目以及選項中圈出關鍵字

但是!要注意喔~~

有先選擇題的題型有陷阱,

他會把所有選項都講過一遍,所以不要急著填答案

一定要注意,並且聽完段落在下筆!

 

第二,多看youtube

相信你們爬了很多文章,一定很多人都介紹說要看影片~

不管是TED啦~還是Discovery 等等的~~

這些真的很有效

但是,一定會有人說,可是這些題材很無聊誒😣

好吧~其實就是我😅

(現在不會了啦)

所以,我建議找自己喜歡看的!

慢慢培養,當你聽到很熟悉的時候,你就不會排斥TED那類的影片了!

拿我自己當例子好了,我個人蠻喜歡看美妝類的 youtube 

以前我都是看一些台灣的 youtuber ,但是我後來慢慢地看一些美國的youtuber

之後又看英國的部落客們~

熟悉看英文的影片之後,我又會找一些不同類型的影片。

有一陣子我很喜歡看 Carpool Karaoke

這個是個蠻有名的英國節目,所以你在影片中會聽到濃濃的英國腔😊

因為是道道地地的英國節目,所以他講話的速度會偏快,但不能否認的是

對於你的聽力來說是個很好的練習!

 

閱讀:

 

閱讀可以說是我很不ok的一科了~

但是,相信我,多多練習,掌握訣竅,還是有辦法和我一樣有進步的!

這裡,我分為2個部分

 

第一,先掃過題目,找出關鍵字

閱讀我也是寫Cambridge 的練習題

在寫閱讀的時候,先看題目是個必備的步驟,不管你的題型如何。

找到關鍵字後可以圈起來當標示

接著回到文章,可以去尋找有關鍵字的段落

一般來說,答案很有可能在那部分

這個時候可以快速地掃過那個段落且找到答案

我覺得這個方法真的很有用!只要多練習就會越快找到答案

-

有的閱讀題型是填寫段落

很多是給你文章出現過人名,要你找出對應的段落

這種的題型偏簡單,因為只要找到人名,其實很快就可以找到答案

-

 還有一些題型是段落大意,並找出相對地對落

這種題型我覺得偏麻煩,不能說他難,但也沒有很簡單

就是真的比較麻煩

這種我會建議先看段落的第一行和最後一行

最後再掃過整段

為何會這麼麻煩呢?

因為他有陷阱啊啊啊

很多時候你看到前後文覺得就是答案了!

但往往很多都是藏在中間

這時候可能有先人會疑惑說,為何不直接看中間呢?

畢竟你還是要先用前後文判斷他現在在講哪部分吧

如果這不是你要的目標,那麼就可以直接跳過,不用在看中間了喔

這也也比較省時。

 

第二,背單字

單字很重要~~

單字很重要~~

單字很重要~~

話說,我是一個很懶得背單字的人😂

但是,如果單字量不夠

那麼真的很難懂文章的內容,也會大大的降低你的解題速度!

這裡~我推薦我常常用的背單字神器!

百詞斬

(這個我之後會再打一個詳細的介紹,並且附上連結)

這個APP是我朋友介紹給我的

主要是會以一直重複看到單字的方式,讓你想忘記都難😂

 

 

寫:

 

寫的部分最重要的不二法則就是持續練習!

由於我自學的部分比較多,所以有找一些書和網路上的模板來練習。

之後我就拿練習本後面的答案,把它形式熟悉,並作筆記,把可以用來當模板的句子抄起來。

我覺得這個蠻好用的

再來,寫作的單字量也需要很多,所以百詞斬又用到了😂

真的很好用👍

剩下的就真的是練習了。

 

說:

 

這個部分就是我放最少心力的地方了,所以沒有進步😭

最主要也是多多練習!

如果沒有練習的對象,也是可以看影片學習,並且跟著講

如果覺得不夠的話,可以看美劇或者是英劇

戲劇的話比較貼近生活,所以多看多益處

不會讓你的英文聽起來文謅謅的

最重要最重要

我覺得對於口說,除了流利、有道理之外,你的反應速度也很重要,所以聯想能力要快一點喔

(當然,你也不能因為反應快,結果文法錯一堆等等的)

這個不只在雅思考試上幫助很大,就連以後你面試的時候也很有用處!

 

最後的最後

大家還是要多多練習喔~

建議,可以在考試前把自己最強的那一科拿出來一直反覆做題型

會有很好的效果的!

 

 

 

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在下方留言告訴我

或者想要聽哪部分更詳細的也可以

想要聽我分享什麼別的也別忘了告訴我喔!

 

(第一次分享,請大家多多包涵😁)

 

 

2017/02/27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雪公主的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